景明AR

斯内普×你 当你抑郁症复发

纯糖请各位宝贝放心食用🍬🍬

愿每一位深陷yiyu的宝贝都能尽快好起来,愿我们都有爱自己的人,愿我们都能好好爱自己。


作为斯内普唯一一位“关门弟子”,当然他也知道你对他的喜欢和依恋,可他作为你的教授又没有办法直接把这层关系捅破,只好一直用他认为最亲近的方式守护着你,也以此作为对你感情的回应。

可是斯内普近来发现你没有以前活力四射了,来帮他处理魔药材料的时候看上去也是心不在焉的,眼底那一抹深深的黑影仿佛也在诉说着你最近没有好好休息。有时你甚至好几天都不来地窖找他。而且最近已经是盛夏而你却还是穿着长袖的校服,似乎在刻意掩饰着什么。

起初斯内普并没有在意,只是觉得是不是最近的考试让你有点焦头烂额,可是等到考试过去后你的状态依旧如此,甚至更加糟糕……

直到有一天斯内普发现你没有来上魔药课,他知道你一直是按时上课的好学生就算有事也一定会提前请假的,心中不详的预感让斯内普开始焦急,再加上你这段时间反常的表现让他更加的不安。

斯内普甚至都没有安顿好教室里的学生就冲到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找你,可是休息室里却空无一人只发现你在床头留下的一张留言:“

to Professor Snape,

Professor,Thank you. And I love you.。”

斯内普心中咯噔一下,平时冷峻的脸上霎那间多了一抹绝望和害怕。就算是大战时纳吉尼扑向他的时候,他都没有如此的害怕过。一时间手心里浸出的冷汗已经使留言条褶皱起来。

来不及多做停留斯内普就飞速冲向你经常去的天文台。可当他刚刚踏上天文台就看见你已经从天文台上跳了下去。斯内普几乎是连滚带爬的冲到天文台边缘为你施加了一个悬浮咒。看到你平安落地他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你睁开眼,以为自己已经来到了天堂,还疑惑着怎么坠落时没有撕心裂肺的疼痛感时,鼻尖已然味道了淡淡的魔药香,温暖的胸膛让你知道自己应该是在斯内普的怀里,此时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天鹅绒般的声音,“小姐是被施了夺魂咒吗?就这么想抛下她的老教授。”你抬眼便撞上了斯内普那黑色的眼眸,尽管神色依旧冷静淡漠但眼中却尽是担心和内疚。

你不敢相信平时严厉冷漠的斯内普教授此时正因为你的自杀而倍感担心,甚至不顾旁人的目光抱着你回到地窖。而你心中也升起了更加难以平复的内疚和自责。泪水不断的从眼眶中涌出,浸湿了斯内普胸前的一大块衣服。

回到地窖,斯内普把你轻轻放在沙发上,看着你早已哭红的眼眶心中说不出的心疼。他既想问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又害怕自己的言语会伤害到你,索性再一次把你拥入怀里。两只大手紧紧的搂着你生怕你再离开他似的。

你几乎是开始放声大哭,所有的委屈与绝望都在这一刻倾泻出来,“教…教授”你抽泣的说着“教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好像只有离开这个世界才能得到解脱,我不值得,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我甚至不配活着。”

斯内普不敢相信平时活泼开朗的你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他不知道你到底怎么了。他用手轻轻捋着你的后背,安抚着你激动情绪,“别这样想,你值得的,你是我的小丫头,值得我为你做一切,别抛下我一个人,告诉我,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其实你知道你的老教授一直都很在乎你,可是你不敢相信自己在他心中那么重要,你渐渐平复了自己的哭声,对他说,“教授,最近我的抑郁症又复发了,我本来想告诉你的,但看你那么忙所以不想让你担心,可是没想到这一次这么严重,让我一度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斯内普几乎难以置信的看着你,原来你所有的乐观开朗都是自己独自承担了这么多的绝望和痛苦,而作为你身边最亲近的人,他竟然毫无察觉。他恨自己,恨自己的粗心大意差点让他再一次失去一个温暖了他内心的人。他懊悔自己没有照顾好你,自责因为自己忙碌的工作而疏忽了对你的关心。

斯内普坐在你身边看着本就瘦弱的你现在更是瑟缩成一团靠在他的怀里,他抬起手轻轻为你抹去眼角的泪痕。略微粗糙的指腹划过你的脸颊,让你觉得既温暖又害羞。你连忙直起身子用手去擦眼泪,手臂上触目惊心的伤疤也在此刻映入了斯内普的眼帘,他急忙抓起你的手撸起你的袖口,一道道zi can的伤痕刺痛着斯内普的心脏,仿佛钻心腕骨施在他的身上,以至于握着你的双手都在止不住的颤抖。


你看着他紧紧皱起的眉头,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而斯内普却什么也没问,默默起身为你拿来白鲜和除疤用的魔药。“教授,我…我不小心把自己弄伤了”你脱口而出的借口让这一切显得更加欲盖弥彰,而此时斯内普只是平静的再一次坐在你身边用最温柔的方式为你涂抹着魔药。


药水的刺痛让你忍不住“嘶”的叫了出来,抬眼看看你的老教授虽然什么平静的什么都没有说,但眼神中难以掩饰的心疼却再一次出卖了他内心的担忧和愧疚。

处理好伤口,斯内普依旧坐在你的身边,你甚至不敢再看他的眼睛,可是他却紧紧握住了你的手,“__小姐,我不知道曾经的你经历过什么,无论你是否愿意告诉我,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我不希望你把你的老教授推开,我不希望你再伤害自己,我希望你知道我也爱着你。”


你慢慢抬起头,看到他满眼的深情和爱意,你知道你不再是一个人,你知道你的爱一直都有回应,你知道有一个人会一直守护着你,你知道你不能再让这个人为你担心。


你的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斯内普宠溺的揉了揉你头发把你轻轻搂在怀里,“不用在我面前装坚强,有什么事都要告诉我,我一直都在。”


彩蛋:教授的一些心中所想

评论(137)

热度(2673)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